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番外:前尘 ——已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静海葬活龙,万教多感伤。计于三秋后,显赫在南阳。




番外:前尘


  网中人站在戈壁裸露的高岩上,俯瞰脚下如蚁列队的人类送亲队伍,

  他已跟随了他们三天,如同一只蜘蛛追逐着死亡的气息,精心织就一张捕猎的密网,逐步瓦解对手的爪牙,原本上千人的队伍,如今只剩数十人了。

  那马车中坐着的,是一个王朝的继任者,却如同货物一般被裹上红绸送往苦寒的边境。

  交趾国的王女出嫁,国王选定的夫婿是在中苗边境大放异彩的守军将领,这场联姻的意义太重,从宣告天下开始便惹来各方势力注目。

  邪道常年盘踞交趾境内,王室无力与其抗衡,网中人虽许久未涉俗务,然此事既然到了他眼皮子底下,便不会轻易让苗疆轻易插足进入交趾。

  一路上除了他,尚有无数其他势力的杀手紧跟其后,三天以来前赴后继的袭击,让这只送亲队伍早已疲惫不堪,然而一路尾随的狩猎者却明白,这只队伍中最强的武者,仍尚未露面。

  是马车中的那个身份最尊贵的人类。

  雪白的蛛丝自高岩上破空飞射而下,车队登时如临大敌,战马大都不安地嘶鸣踏步,那是动物血脉中对于危险的恐惧。

  飞身窜入混乱之中的网中人有些期待,交趾国的高岭之花,出身高贵,容貌倾城,聪慧过人,又习得一手好鞭法,这一路虽然被追得狼狈,但到底落入她陷阱的人更多,今日,又会用什么样的阵容来迎战呢?

  惊险在一瞬间发生。

  看似混乱的护卫已本全部背对着马车,突然齐齐转身,朝着马车顶上的网中人齐射出一轮箭矢,同时马车两侧的机关钢盾猛地向上弹起,护住车中之人。

  “阎罗十方阵?”网中人嗤笑一声,足踩蛛丝借力侧身翻到马车底下,随后一声巨响轰彻在荒原之上,金铁铸造的马车竟然被他抓住车辕横扫甩出,将团团围住他的箭阵硬生生砸出一个口子,尚不及松口气,箭阵后的死士已经从各个方位飞扑而上,利刃直指网中人全身各处要害,显然是早已准备好的伏击,就等这位邪道前辈入鷇。

  却见阵中之人邪力急催,带着剧毒的蛛丝如瀑飞出,拉出两张巨大的蛛网,将近身的死士尽数捆住,转眼之间,便只剩血色残骸。

  鲜红飞溅,凄嚎遍地,战靴踏在血肉铺成的泥泞之上,金色的魔头嗤笑着一步一步走近倒地的马车,身后死亡的阴影让人惊怖。

  “人多,就想杀了我?”

  旗鼓相当之时,数量确实能左右胜负,然而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再多的蚂蚁,也咬不死带毒的魔物。漏洞百出的军阵,在他眼里有人顽童把戏,实在是,令他失望。

  车厢内一片寂静。

  落网的猎物,尚在作最后的挣扎。

  网中人兴奋地舔了舔尖牙,越是靠近这辆马车,他便越是按捺不住高涨战意。

  来吧,出来吧。

  他盯着那血腥环绕的华丽车门,额上的四眼微微泛红,连牙根都隐隐作痒。

  终于,一只白皙的手拉开了马车的滑门,均匀的骨肉包裹着筋肉,那雪白之上却可见虎口处有数道陈旧的伤痕和厚茧,留长的指甲染着的艳色的豆蔻,看起来不像是武者的手,更像被鲜花包裹起来的利刃。

  网中人停下脚步,低沉的嗓音回旋在高岩空中,近乎叹息:“被蜜糖腐蚀的刀剑,如同被拔了牙的老虎,单凭你这双手,已无资格与邪郎一战。”

  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双长于鞭法的手,却是第一次看她留着这么华而不实的长指甲。

  昔日的交趾国第一鞭,可怜,可笑,可惜。

  那扇门终于打开了,被誉为高天明月的交趾王女,名副其实的交趾第一鞭,满身披红站在他的面前。

  盘踞交趾多年的金色魔头,在看清她面容时,三日来追逐马车的兴奋感在瞬间消弭。

  错了。

  三天以来他下意识地追逐着马车中的强者,毫无缘由地认为那是值得他一战的对手,精心织就的猎网,只等待这最后一刻,却失了兴致。

  马车,天下第一。

  网中人脑海里住着一个影子,自他复生以来便隔着层层烟雾模糊不清,只是回想那样的剪影,就能让他全身的战斗血液沸腾。

  蜕变于仇恨,空虚于仇恨之外的一切,只有鲜血与杀戮让他感觉到了熟悉与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常人惧他如邪魔,邪道之人尊崇他,却也同样畏惧他。他站在这些情绪之上,遗忘了过去的喜怒,沉默地看着他人的臣服与恐惧,背着全然陌生的辉煌与骂名。

  而那日在沙漠边陲小镇,看到送亲队伍中那辆载着天下第一鞭的马车,仿佛惊鸿落雪,脑海中被雾气遮盖的影子,终于有了真实的模样,突发追逐一战的欲望充斥着他的脑海,仿佛觉醒了的野兽。


  网中人不喜欢压抑自己的欲望。

  他遵从了自己的欲望,像个细心的猎人,一点一点等待这只队伍解决了数波刺杀后终于走上高岩,确保他们在精疲力尽之后无路可逃。

  然而当他完全看清楚马车中人的模样时,涌上心头的却是一股空茫与失望。

  面前的女子有着绝世的美丽容貌,精致的新娘妆容与华贵的打扮,确实是交趾王女本人。

  但她,并不是……

  不是什么?

  网中人僵立在原地,他本就是冲着杀她而来,却为何会觉得此情此景,并非他所预料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预料的什么?网中人想不明白,此刻的状况却也不容他多想。

  携带烈火内劲的鞭势破空作响,磅礴的焰力能让人听到空气中烧灼的刺耳鞭声,交趾邪郎的身体比脑子反应更快,下盘微向后撤闪过这道急鞭,单手已顺势凝气,雪白飞丝在空中缠上对方的武器,钢鞭与软丝,顿时缴成一股,拉扯间蛛丝迅速被灼热的内劲烧毁搅断。

  蛛丝飞舞中,网中人凝着蛛毒的一掌已经拍到了新娘的面前,暗绿的蛛毒内息闪烁,人类女子蓝若晴空的瞳孔猛地紧缩,被迫收鞭急撤,但终究还是慢了一步被气浪波及,只得硬生生吃下这一掌。

  丹唇登时口呕朱红,头戴银饰的新娘剧痛中扶着车辕,几乎无法站直身,她从未想过一露面便吃此大亏,惊怒抬头问道:“飞丝结罗网,你是……网中人?!”

  “自是本座。”

  “前辈退隐武林许久,与我王族有何恩怨,竟也要杀我?!”姚明月自是见过他,却觉得他如今的容貌与曾经孑然不同,传闻中的金色魔头额有四眼,身长两尺,形似蜘蛛,以人血为食,所过之处杀人如麻。

  面前内力妖异的男子却戴着蜘蛛形状的面具,遮盖住大半张脸,身形与常人无异,一身战甲包裹得严严实实,与过去甚为殊异。

  不管面前的女子如何惊疑,网中人已是意兴阑珊地收回手,方才两相交手靠近的一瞬间,他闻到了女子身上的草木香味,在荒漠风沙的吹拂下愈发清晰可辨。

  他不喜欢。

  但是这女人方才在马车上动武之时,确实又燃起了他的战意。

  “你是吾在交趾见过的最强的人,”低沉的声音夹杂着风沙一般沙哑,冷风吹起网中人深色的战袍,强悍的威势,睥睨的姿态,重伤的女子一时不知他何意:“如此强者,为何还要任人摆布?”

  姚明月微微瞪大眼,意识到他此刻似乎并无杀意,她呕出喉间粘腻的血,艰难道:“我……不曾任人摆布。”

  “一国王女,远离金碧辉煌的国都,远嫁边疆成为笼络大臣的棋子,你竟甘愿?”

  “自然。”擦去唇边的血沫,女子拢起散落的发髻,慢慢靠坐在门边,扬起一抹自豪的笑容:“我的夫君,是让人仰望的交趾战神,举国强者,只有他配得上我。”

  网中人无法理解:“即便你会因为这段姻缘,失去统治一个王朝的权利?”

  “感谢阁下关心,只是……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此乃,明月所愿。”姚明月擦掉唇边的血迹,她只要想起那个人,便是满心欢喜,并不觉得放弃了什么,因为她得到了更好的。

  交趾并非没有过女王,只是为防帝国落入外姓手中,出嫁女便不再拥有王位继承权,历任女王无一不是隐婚有子之后留子去夫。

  此刻姚明月眼中热烈真挚的情意让他十分茫然,那如同飞蛾扑火的献身感,让他在迷惑中感觉莫名愤怒,和莫名悲哀。

  “你待他如此,他待你又如何?”

  高岩上的风裹着沙尘凛冽狂暴,吹在人脸上隐隐作痛,狰狞面具下看不出表情的容颜如同高高在上的神灵,冷漠地让人心底发凉:“若杀了你,他会向你父王求娶你妹妹,还是……来找吾报仇呢?”

  手中已经凝聚起一股磅礴的气劲携风雷之势,只需挥一挥手,便能给身受重伤的女人致命一击。

  武林豪杰闻风丧胆的交趾魔头,此刻却是真的好奇。

  人类男子丧妻之后,多有续娶。

  而女子丧夫再嫁,却会被视为失节。

  她的父王需要一个女儿来笼络住权势滔天的交趾战神,没了她,还有别的王女。

  女子抿了抿红唇边的血腥,动作艰难地整理了一下凌乱的火红嫁衣,又扶正了头上沉重的银饰,然后回答:“也许,都不会。”

  “哦?”

  “他……尚未见过吾。”

  “无头将军”罗纵天之子,如今被封为交趾战神,她听着他的赫赫威名,看他将交趾军队治理到连她父王都惊惧又无法不倚靠的今日,也不过是在城楼上远远见过他出征而去的模样,春心为之萌动,少女一腔爱恋来得热烈而孤独。

  她追逐喜爱着交趾国的英雄,所以在父王提出赐婚后,她除了喜悦,便只剩了喜悦。

  她生来便拥有尊贵身份,花容玉貌举世难寻,以国嫁的分量嫁给此生所爱,他们必将是让世人惊叹的一对爱侣。

  若她死在此处。

  姚明月突然觉得心中一片茫然,她已决心此生尽付罗碧一人,那么罗碧呢?若她死去,罗碧会为她独身一人一世吗?

  当然不会。

  金池年龄尚小,罗碧也许会续娶,却不会娶一个小丫头,他镇守着边疆,父王也不会给他任何机会领军回都,替她报仇之人,不会是他。

  姚明月垂下眼,若她死在此处,便是作为交趾王女而死,一个未过门,未见过面的未婚妻,又能被罗碧记得多久呢?

  网中人化消了掌中气劲,沸腾的气血慢慢冷却冷却,有些意兴阑珊。

  聪明又愚蠢的女人。

  即便活着走出这片沙漠,一厢情愿地倾付他人,又能惹来谁的珍惜。

  无知。

  愚昧!

  网中人无声地在脑中做着判断,被那女人脸上的落寞刺痛,烦躁到近乎头疼。

  不,他的头,真的在痛。

  网中人只觉得脑袋越来越重,识海中突然闪过一个片段,那是在昏暗的高空之中,四周有看不清面容的妖魔飞窜盘旋,有人笨拙地将发丝编入他的头发中,网中人只看到黑白金交织的发辫,那个人的面容始终模糊。

  一闪过后,眼前仍是暗自蓄力的人族女子,网中人莫名有些怒起,扭头便往高岩荒漠以外围缓步走去,丝毫不怕身后之人偷袭。

  数日后,江湖传闻,交趾王女与战神的结合成为举国相庆的盛典,交趾子民无不相传着王女的容貌与战神的勇武,期待这个国家越来越强大,期待着他们诞下的后嗣。

  即便王女功体受到重创,无法再上战场。

  网中人孤身攀在蛛网中间,接受着万邪朝拜,他想看看,这段飞蛾扑火姻缘最后又将是何等结局。

  而脑海中闪过的那人,只要活着,迟早有见面的一日,让邪郎追逐者,该付出代价,他会将他的每一寸血肉都吞噬殆尽。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