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(5.2)——已修



*** *** ***


  魔司令带着追击残兵的队伍回到鹿滩时,已是第二次蓝月落下,正是金阳横空。

  梦魇幽蓝色的马蹄在营外齐齐停下,魔司令翻身下了马便往帅帐走去,一路行来已见战场被清扫干净,中军驻扎之处正是先前双蛟军所在的位置,修罗军向来纪律严明,妖神将所在的主帐更是防守严密,一撩帐帘,却见煞魔子立在门内,主位上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此地作甚?主上呢?”

  见他进来煞魔子眉头一皱,道:“吾,无法用魔刀号令魑鬼了。”

  “为何?”

  煞魔子无声摇头,魔司令茫然地与他对视半晌,方才回归时他便觉得奇怪,魑鬼却似有些异常,虽仍是在军营上空盘旋,却也明显有些躁动。

  “主上呢?”魔司令问。

  “……让吾在此地继续修行。”煞魔子继续摇头。

  “这里怎么修行?”

  煞魔子举起手中的灵力鼎,认真道:“吾想感受一下妖神将居处的灵力流动。”

 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幸好修罗军向来缺乏灵者,否则煞魔子这样的,定要被主上挂到旗杆顶上。

  魔司令找到妖神将时,魔之右手正坐在军营后方的一块巨石上,摆弄一只可怜的魑鬼灵体。

  “启禀主上,双蛟军残部已逃入海中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主君不说话,魔司令便也默立一旁,在第三次看到妖神将把那只毫无意识的魑鬼四肢砍断,又用自身魔力补上时,他确定主上此时心情确实非常不好,可他们不是刚打了胜仗?

  “嗡……”插在巨石边上的幽绿色骨刃一声清鸣,魔司令头皮一麻,低下头:“主上,帝尊的下一步指令已到。”

  网中人摆弄魑鬼肢体的手一顿,终于再度缓缓给那只可怜的,无智的灵体接好,站起身,拔起脚边的魔刀,淡淡道:“走吧。”

  “是……”魔司令跟在他身后,迟疑道:“主上,先前出现在战场中的那个魔……”

  “嗯?”四只幽红目光望向他。

  “消散的样子倒与魑鬼或者龙灵凤灵相似。”

       若只是灵体,便可能仍有本体,能与妖神将战得不分上下之魔,不知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  “嗯。”妖神将淡淡应了一声,魔司令见状终于闭上了嘴。

  魔世的白日总是短暂,阴月再升时,整个修罗军已是一片寂静,除了巡守整齐的脚步声外,连鸟叫虫鸣都无。

  军营正中的指挥大帐里,火盆中微摇曳着橘红色的光辉,金座之上,魔者单手撑着长案,一手轻轻敲击着案上展开的地图,四目微阖。

  有细碎的微光自幽灵魔刀而出,围绕着金座之旁的武器架不断游离徘徊,无声聚集,越来越多。门外的护卫已经换了第三班,大帐内始终毫无声息。

  终于,武器架上的幽灵魔刀在这些游离白光的带动下,悬浮到了空中,猛地发出一道耀眼白光,光幕后,一道黑白两分的人影渐渐露出身形,头戴珍珠冠,怒眉张扬,手中一柄两仪道扇轻摇,另一手抬起便握住了邪皇遗骨。

  向来认主的幽灵魔刀发出一声欢呼般的轻吟,白光尽歇,安静下来。

  倚在案上假寐之人早已睁开眼,猩红色的四目里满是打脸与戒备,冷冷地注视着魔刀的变化和那人:“黑白郎君?”

  人族一步一步走到长案前,居高临下地盯着他,目光相对,战场上贴身瞬间的战栗再度爬上妖神将的背脊,只见那人勾出一个愉悦的笑容:“正是,南宫恨。”

  长案两端,同样的猩红对视的眼,对峙数息,谁也不肯先示弱,火盆中燃尽的木炭断做两段,在寂静中发出一声轻响,格外清晰。

  妖神将依旧单手撑在书案上,仰望的角度,他很陌生,而面前之人睥睨的神情,更让他心火暗生,但是在动武之前,有些事情他必须问清楚。

  “网中人,是谁?”

  然后他看到了对方脸上倏然变化的愕然,黑白郎君神情微妙,俯视他的眼神渐渐同情:“……这次你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?”

  妖神将强冷淡道:“吾乃修罗国度妖神将,阁下认错人了。”

  黑白郎君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,他不知道网中人此次蜕变又有什么变数,忘记他南宫恨便罢,连自己的名字也忘却是什么道理,即便当初夺舍紫霹雳也不曾出现这般情况。

  修罗国度?妖神将?

南宫恨啧了一声,回道:“无论你是谁,你只需要知道,黑白郎君是你每一次重生后要追随的第一人!”

  理所当然的狂妄言辞,瞬间激起战将的武魂与怒火,妖神将怒极反笑,讥讽道:“追随,凭你这与魑鬼同样脆弱的灵体吗?”

  “打败你,足够了。”黑白郎君自是早已发现功体异状,日前在战场上不过是仗着对彼此招式的熟悉才能游刃有余,体力与内力,确实大不如常。但比起白日里只余三成功力的莫名状况,如今体内却是又多了一股源源不绝的力量,正是这股陌生的力量带来了无限的生机,充斥着他的四肢百骸,心口本应有的伤口也不见踪影。

  妖神将本想先试探出魔刀的变化原因,与对方的身份,闻言不由猛地眯起眼,森冷的杀气顿生:“灵体之身,安敢在本将面前造次!”妖神将一拍金座,手中邪力立刻汇聚,正是聚灵蕴生魑鬼之招:“跪下!”

  黑白郎君顿受影响,只觉一股巨大的旋流自网中人周身溢出,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下委顿,体内属于自己的三成混沌内力流转,抵抗来自灵体不由自主地臣服,然而……

  妖神将只见黑白郎君身形却如白天消散时一般,周身散发出不稳定的模糊光晕,竟似即将破碎,手中不由一顿,手中气力烟消云散。

  感觉那股陌生的灵能再度灌满周身,素色描花衣摆又显出实体,黑白郎君闭着眼缓缓吐出一口气,短短几息,已让他明白了此刻身处的境地:“幽灵魔刀。”黑白郎君睁开眼,拳头握紧又松开,神色阴晴不定。

  “为何邪皇遗骨会吸收你之魂魄?”每杀一个人,幽灵魔刀便会吸收那个人的灵魂碎片,然后重组成新的魑鬼,却完全保留了黑白郎君的记忆和实力,妖神将甚至能感觉到魔刀与此人的深刻联系,仿佛一体。

  莫非是……刀灵?脑海中又闪过战场上南宫恨替他挡下背后冷刃那一幕,妖神将目光不由一敛,若是刀灵,护主也算正常。

  黑白郎君却道:“魔刀早已认吾为主。”

  “无稽之谈。幽灵魔刀现世以来,便与吾一同征战魔世数百年,何曾认他人为主?”

  黑白郎君闻言挑了挑眉梢:“魔世?”

  “嗯?”妖神将上下打量他,面色更沉:“你……非是魔世之人?”之前未在他身上感受到魔气,还以为是身为灵体之故,若对方并非魔世之人,为何会突然出现在鹿滩之上,还替帝女精国那条白龙挡下一击,莫非,魔世的哪处通道打开了?

  “异世?”黑白郎君沉吟一声,并未惊惶,他的确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的此处,战场上一睁眼,便见网中人的蛛丝袭来,未曾思虑太多便与其斗了起来。若是异世,网中人怎会也在?

      他抬起眼,目光扫过大帐中的种种摆设,又落在网中人面前的地图之上:“数百年?你在此地吗,数百年了?”

  连南宫恨的名字都不记得,他还记得白日里周围那些奇形怪状的野兽的人形生物,若此地当真不是人世,那他是如何来到此地的?

        睁眼之前的记忆是在……

  “纯阳贯地!”“怒潮袭天!”“一气化九百!”三个声音同时响起,白色儒衫与鎏金盔甲从他左右两侧同时运掌而来!

  黑白郎君感觉脑袋一阵惊痛:“啊……藏镜人,史艳文……”记忆如潮水涌来,他扶住额头,忍住脑中剧痛,猛地眨了眨眼,瞪向金座上的魔物,低chuan道:“你引我插手他二人的决战后,又发生了何事?”

  妖神将面色冷漠,看他的目光无比陌生:“你在问谁?”

  黑白郎君深吸一口,大步绕过长案,盘腿坐到妖神将对面,肯定道:“你便是网中人,南宫恨绝不会错认,你当真有数百年的记忆?”

  “笑话,百年之事,对本将而言如同昨日,吾绝非你口中之魔。”

  “你们的招式、面容以及这柄幽灵魔刀,都一模一样。”

  想起白天过招时的微妙,妖神将顿时沉默,他不知此人与“网中人”之间是何关系,想起战场上对方毫不犹豫的回护,妖神将隔着桌上烛火看进那双猩红的眼中:“你与他,是何关系?”

  黑白郎君一愣,看着身形笔直,一板一眼的魔者,思绪难得有一丝停顿,他想了想,回答道:“宿敌。”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