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(6.1)

  不止是宿敌,南宫恨与网中人这数十年生生死死,相杀过,纠缠过,错失过,赢过,也输过。网中人会一世又一世无尽蜕变下去,黑白郎君却只有这一世生命,若生命真的有尽头,南宫恨也只愿战死于与强者的对决之中,如今见到连名字都不记得的网中人,南宫恨不知心底反复的那种情绪该作何名。

  谁允许你忘记自己?!

  谁允许你忘记南宫恨?!

  魔世中亦有武道争锋之魔,妖神将征战沙场数百年,身边来来去去的敌人与战友不计其数,能让他记住者寥寥,势均力敌的敌手,更是从未遇到,帝鬼曾说,要做一个合格的统帅,便要放弃许多顶尖武者的荣耀,战场相遇,武力不足,便智谋取之。

  妖神将向来在意的,都不是个人的胜负,而是整个修罗国度的扩张与强盛,然而此刻对方身上传递而来的,对宿敌的执着与认可,竟让他心中为之一动。手指敲了敲地图,妖神将沉下眼略过这个话题,继续问道:“魔刀在何时、何处认你为主?”

  “吾曾将它从魔窟取出,它自臣服于黑白郎君。”

  “魔窟?”幽灵魔刀乃是邪皇遗骨所制,在修罗国度旧宫殿下沉眠许久,直到他将其唤醒,便从未换过主人,若黑白郎君所说为真,要么是久远以前之事,要么……是未来之事。

  “你如何来到此地?”

  “睁眼便是战场之上了,前一刻,应当还在人世。”

  妖神将睁大眼:“你是人族?”

       久远以前,邪皇一统魔世后打开了两界通道征战人世,一路横扫无阻,却在即将一统人世之时莫名亡于人世圣佛之手,两界通道也随后关闭,在魔世的传说中,人族羸弱不堪,好于内斗,且只分两xing,凡是雌xing皆可繁育后代,是以族群甚广。

  妖神将看着黑白郎君的面容,想起白天此人的强悍,声线不由紧绷:“你在人族之中,实力如何?”若是寻常,那通道打开,对魔世而言,便是灾难了。

  “南宫恨自然是天下第一。”

  “呵,不是还有网中人?”妖神将语带嘲讽,暗色眼瞳中意味不明:“你方才说复生,网中人是为你所杀?”

  “你连蜕变大法也忘却了?”黑白郎君想起之前网中人说,魔刀在他手中已有数百年,莫非是因为数百年来未曾亡于他人之手,以致连功体都忘记了?

  “是何功法?”

  “永生不灭的功体,每一次死亡都会蜕变得更强,这世间,唯独你网中人,能永远追随在黑白郎君身后。”

  妖神将手指轻动,这蜕变大法……听上去倒是与蛛族的归茧重生有些相似,若非过往所有记忆并无问题,恐怕他真会被黑白郎君的说辞所打动,相信自己便是网中人了。

  会是其他蛛族吗?

  “吾……从未离开过魔世,也不会你所说的蜕变大法,此前更从未见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即便要相杀,被幽灵魔刀吸纳魂体后的黑白郎君,与外面那些无识魑鬼一般,都只能任他驱使。

  黑白郎君沉默下来,他这一生,不信天命,不奉鬼神,不尊世俗常理,岁月荏苒几甲子,南宫家的仇恨早已尘封,从一介书生到武林狂人,众生百态尽阅,人情冷暖遍尝。

  弃文从武,是厌倦了千篇一律人心,快意江湖,疏狂任真,不断向更强的人挑战,所谓强者,在逆境之中更见其韧xing,有人说他狂,有人说他傲,更多的人说他太过疯癫,要想掌握自己的生死,只能不断变强,更强!

  蝼蚁之言,何足道哉?

  直到今日睁眼所见,陌生的世界,陌生的躯体,陌生的网中人,南宫恨不由开始怀疑,他是否早已死在与史艳文、藏镜人的那一掌下?魂体游离到魔世遇到的,究竟是多年后的网中人,还是另一个世界的他?

  “你身上的魔气作不得假,”猩红眸光不由闪了闪,南宫恨垂眼看向案上地图:“魔世可有方法去往人世?”

  妖神将抬起手,黑色长轴自行滚动展开:“传说中九界各境间皆有通道相连,只是无人知晓具体方位。”

  “只要回到人世,自然能确认如今是何年月。”

“凭你灵体之身就想走?”妖神将冷笑着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黑白郎君:“吾乃幽灵魔刀之主,你寄身魔刀一日,便受制于吾一日,不如想想如何展现价值让吾留你一命。”

  南宫恨眸光一沉,看着对方面上四眼,盆中火炭爆出一点火星,噼啪作响,这是网中人,亦是,妖神将。

       “南宫恨作刀灵,魔刀便不再认你为主。”

  “哈……”妖神将眸中杀气流转:“你以为吾不敢杀你吗?”

  “杀吾,魔刀不存。”

  “本将大可将魔刀封印起来,区区灵体,吾只需动念便能让你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”

  “三军主帅,敢赌魔这数十万魑鬼与魔刀是否会为南宫恨陪葬吗?妖,神,将。”南宫恨摇着阴阳扇,似叹似谑,相杀多年,无人比南宫恨更了解网中人,若要杀他,早在今夜自魔刀里化形时便能让他灰飞烟灭了,何必详谈至此。

  妖神将确实与网中人有些不同,除了初遇那几世邪道魁首,网中人越是蜕变,越像这世间的一缕无主幽魂,只有与南宫恨厮杀时才显出几分鲜活气息。而妖神将,心里装着家国天下,独独没有南宫恨。

  妖神将瞳孔冷冽,俊颜带煞:“魑鬼虽从魔刀而出,魔力来源却是本将,只要本将还活着,魑鬼大军便不会覆灭。”

  南宫恨定定看他,半晌怒眉挑起,扬了扬唇角:“那便动手?”

  “……”妖神将面无表情地看他,修罗国度的空中力量分三支,帝鬼麾下空之军势,修罗军战死后自愿化作的妖魔修罗海,以及幽灵魔刀吸收魂魄而成的魑鬼大军。

  南宫恨轻笑一声,他确实感受到了幽灵魔刀与这具灵体间的联系,魔刀是控制魑鬼的关键,而魑鬼,本身也是网中人魔能的延展,虽可再生,却非短时间可以大量催生。

  妖神将确实是投鼠忌器,魑鬼的战力比之妖魔修罗海强上数倍,魔世之中,唯他妖神将手握的邪皇龙骨,有这般能为,凡亡于幽灵魔刀者,残魂皆受魔刀吸引,听其号令,此乃修罗国度重宝,自然不能轻忽折之。

  这个凭空出现的人族,不但能被魔刀认主,死后化作刀灵,xing格更是软硬不吃,先前他故意恐吓、胁迫、乃至示弱,都不能让其低头,如此变数,偏偏此时不能杀。

  妖神将目光冰冷,看南宫恨的眼神如同看死人,这世间从来无人胆敢胁迫他,修罗国度,有的是办法让人生不如死。

  黑白郎君好整以暇地看他脸上阴晴不定,此时已过夜半,两相沉默中,帐外再度传来魔兵整齐的脚步声,随后武器落地,声音轻巧齐整,已是今夜第三次换岗。黑白郎君突然开口道:“没想到,你竟然会投身军旅。”

  “又如何?”

  “有将自然有君,听他人调遣指挥,有何乐趣?”

  妖神将紧了紧拳头:“那你白日为那条白龙助阵又是为何?”

  黑白郎君哼笑道:“非是助阵,挡下你的飞丝罢了。”千军万马,他眼中所见,只是网中人而已,旁的人,南宫恨根本没注意。

  妖神将一怔,随后四目怒瞪,会战中,他不惜暴露中军营帐也要诱双蛟精锐深入己军腹地,便是要活捉双蛟军中的那位帝女精国皇嗣,却被这人搅了局。

  与修罗国强者为尊的传统不同,帝女精国向来讲究血统与阶级,若能在战场上活捉那条白龙,便有了与水中至强谈判的重要筹码,此人莫名出现并插手,精国“战龙”死于南宫恨之手,坏他大事。

  想到此处,妖神将更加怒从心起,猛地伸出手抓住黑白郎君的衣领,弯下腰靠近他的脸,怒道:“无知人类,胆敢坏吾修罗国度大事,你当有所觉悟!”

  黑白郎君抓住他腕上漆黑的皮甲,棕红眼瞳里满是挑衅:“你之大事,与吾何干。”

  “无关?”妖神将怒极反笑:“若非吾念及魔刀,你此刻还有命坐在此处与吾呛声?”

  “你又能奈吾何?”

  “若让吾觉察你有半分异心,吾会亲手将你拆成碎片!”

  “哈?!威胁?黑白郎君要做什么,从来无人能够阻止!”南宫恨大笑两声,目光相对,同样的狂,同样的傲,一者骄若辉阳,一者沉如深渊。贴得过近的两张脸,几乎能感受到对方喷出的鼻息,腕上相持的温度,脉搏透过皮甲传入指腹,跳动着与心跳齐同,一时竟分不清是谁影响了谁。

  所谓旗鼓相当,所谓势均力敌,所谓宿敌。

  这般近的距离里,那股魔气中的幽隐暗香便吾窜入了南宫恨鼻底,脑海中猛地闪过许多旖旎画面,黑白郎君不由眼神一变,大帐两侧炭火烧得最旺,火星炸裂飞溅,不知何时蹿升的温度竟让帐中一人一魔,手心都有些发潮。

  妖神将敏感地觉察对方的变化,正欲开口,却突闻帐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他回过正见大帐门帘被挑起,一身戎装的魔司令尚未入内便急声道:“主上,方才魑鬼……”

  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妖神将维持着弯腰抓着黑白郎君衣襟的姿势转头看他,目光冷冽,被压制那人也扭头看他,神色不悦。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