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魍魉abo】魍魉(6.2)



  “突然暴动……!!!”魔司令浑身一激灵,猛地摔下帘子,倒退了出去。

  “……”南宫恨怒眉扬起,虽未出声,笑容却猖狂到让妖神将觉得刺眼,猛地推开对方的衣襟,他一拍桌案,怒吼声简直能传遍周围几个副将营帐:“进来!”

  魔司令刚撂了帘子就清醒过来,应当是他想岔了,垂首注视主账垂帘上金色的战纹,眼观鼻鼻观心,感觉腹上未愈合的伤口更疼了,听到内中那声怒喝,魔司令与帐外的魔兵皆是神情一肃,目光不敢再乱瞟。

  魔司令缓缓掀开帘帐,一身重铠未卸的妖神将已端坐主位之上,面具放在手边,神色冷酷。书案一侧坐了一人,单腿随意地支起,手中一柄黑白双分的扇子徐徐摇着,闻声侧过头来时,正对上那张与扇同样黑白双分的面容。

  是之前会战中突然出现的敌人,魔司令脑中立刻转过许多猜测,目光疑惑地落在正中妖神将身上。

  “何事?”

  “启禀主上,魑鬼大军无端暴动,如今全部在军营上空盘旋,煞魔子无法号令他们。”

  妖神将挥了挥手,不在意道:“无事,吾方才用了控灵术,今日炼化的魑鬼颇多,煞魔子灵力不够,战后休息两日便好。”

  “是。”魔司令颔首,看了看桌边的人,妖神将问道:“还有何事?”

  妖神将挥了挥手,不在意道:“吾方才用了控灵术,加上今日炼化的魑鬼颇多,煞魔子灵力不够,自然无法驱使他们,无妨,休息两日便好。”

  “是。”魔司令颔首,看了看桌边的人,妖神将闻道:“还有何事?”

  魔司令对上那双暗红色的瞳孔,对方也正无声打量他,不由迟疑道:“主上,这位是……”

  “黑白郎君。”妖神将简洁道。

  魔司令想起战场上那一幕,迟疑道:“灵体?”

  刀灵之事暂不便让外人知晓,南宫恨武力确实强劲,然而身为灵体弱点也十分致命,如何安置,确实是个问题。

  妖神将曲了曲指套上的硬甲,面上不动声色:“魔刀异变,此人借魔刀之力化形,与修罗海妖魔类似。”幽灵魔刀与魑鬼之间的联系在修罗军中亦是机密,普通魔兵只知魑鬼乃妖神将所炼化,向来只听他的号令,不论是煞魔子还是邪神将,都只能用灵力引导魑鬼,并不能完全控制他们。

  魔司令皱眉,摸不准主上对这人的态度,魔刀对修罗大军而言意义非凡,更是主上随身兵刃,此人立场不明,若是……等等,魔司令后知后觉道:“人?”

  “人世,人族。”

  “主上打算如何安置魔刀与这位……黑白郎君?”

  妖神将仍在考虑,却听得那人一声嗤笑,两魔齐齐转头看他,只见黑白郎君玩味道:“本郎君不能离开魔刀太远,吾若想走,你们谁能拦得住?”

  妖神将眯起眼:“笼中困兽,学不会闭嘴吗!”

  “哈……要试试吗?”暗红色眸中升起兴奋,唯有针锋相对之时,妖神将给他的感觉才更像记忆中的宿敌。

  魔者的耐心却已丧失,妖神将也不知为何会如此轻易便被对方撩起战意:“控灵之阵,散魂的滋味还想再来一次?”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在魔司令惊异的眼光下,黑白郎君吐出四个字:“虚、张、声、势!”

  “你当真以为仅凭魔刀便能威胁妖神将?”

  “那便证明你的怒火给南宫恨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停!”魔司令高喝一声。

  被喝阻的一人一魔齐齐转头瞪向他,相似的瞳孔,相似的不满。

  魔司令只觉头上的角都开始疼起来,他一言难尽地看着面前两人,主上从来不屑与人口上争锋,更别说如幼魔一样毫无意义的争吵,这人到底什么来头,能引得妖神将大动肝火。

  “魔司令。”妖神将阴恻恻地开口,仿佛即将吐出毒液的蜘蛛:“此人吾来处理,你退下。”

  无奈躬身,魔司令苦笑道:“今日会战已暴露主上身份,廉沧为了苟活,必定针对主上再出毒策,若这位……先生能与幽灵魔刀共鸣,替主上稳住魑鬼,主上便能……”

  “荒谬。”妖神将打断他:“此事不必再提。”

  黑白郎君立场不明,他本不该说这话,然而……魔司令无奈劝道:“此时是攻入廉沧的最好时机,若他们chuan过气来,再度与那些水虫勾结,这仗就更难打了。”何况真若无合作余地,主上岂会留这人在帅帐如此久。

  妖神将的拒绝之意太过明显,魔司令想了想,又对黑白郎君道:“传闻人族修行不易,阁下既有非凡战力,可愿一战成名?”

  “哦?”黑白郎君挑眉,转脸看向妖神将:“你为何不自己控制魑鬼去攻城?”

  妖神将不想理他,魔司令道:“主上乃修罗国度强的魔,自是不惧帝女精国与廉沧族联手,只是战场上讲究兵贵神速,多花费的这些时日,毫无意义。”

  “本郎君为何要帮你们?”

  “人族若想在魔世占得一席之地,修罗国度便是你的最佳选择,魔世之中,独我们有接纳万族的气魄,阁下如今受困于魔刀,难道不想摆脱灵体的桎梏吗?”

  南宫恨大笑:“算盘打得不错,只是我与魔刀间的关系非你所想那般,想要黑白郎君出手,这样的筹码还不够,黑白郎君从不受命于任何人!”狂傲的语气,狂傲的神色,狂傲的笑容。

  妖神将冷冷看他,道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  黑白郎君抬眼,勾唇:“你。”

  气氛一窒,魔司令的视线在他俩的身上移动,一者挑衅,一者看不出情绪,似乎比先前的幼稚争吵更为不妙。

  “要合作,可以,拿出诚意。”南宫恨看着对方血红的四眼,仿佛要望进魔的心里:“待黑白郎君恢复人身,你,与吾痛快一战!”

  “再说一次,吾并非是他。”妖神将握紧指套,不耐烦道。

  “再说一次,你是。”

  目中无人得让人生厌!妖神将的耐心终于殆尽,怒火烧上眉梢,手中蛛丝瞬间直冲对方而去:“战败者该有战败者的姿态!”

  阴阳扇一压卷住袭来的蛛丝,如此近的距离,不受灵体影响单论战技,即便只剩三成功力,南宫恨也不惧!

  蛛丝被扯向前方,妖神将未料到对方竟有如此气力,被带得往前一步带离主位,虽立刻稳住身形,终究距离还是太近了,紧缠的视线,不断飙升的气势,谁也不愿示弱。

  魔司令这下明白入帐前看到的一幕是怎样得来了,虽不知他们说的是谁,但是再不喊停,今夜便真的要在这帅帐里打起来了:“主上容禀!还有一个法子!”

  “说!”

  “修罗国度之盾,邪神将乃魔世操灵第一高手,即便不能替黑白郎君重塑肉身,也可将他与魔刀之间的链接斩断!”魔司令提声对着黑白郎君道:“灵体不能离开器形太久,阁下若助我修罗军赢得此仗,待与帝尊会合,想来定不会吝啬相助。”能与修罗国度的荣光一战的武者,谁不想招入麾下,帝鬼向来爱才,也许能使此人折服。

  “邪神将……”黑白郎君神色微冷:“那又是谁?”

  “与主上齐名的魔之左手!乃是我修罗国度之盾,更……”

  “够了。”妖神将打断他,对着南宫恨冷漠道:“要与吾一战,可以,先证明你之能为堪作吾之对手。”

  “哦?”黑白郎君挑起眉:“如何证明?”

  “待收拾了这些水虫,自然可以证明。”妖神将端坐案后,微眯起狭长的四眼,瞳中血光越发慑人:“下一战,必须尽快解决双蛟军的中的蝼蚁。”

  “主上既然在此地,他们定不敢出城迎战,如今援军未至,廉沧应会死守城池,待帝女精国驰援,再出城将我们两头包围。廉沧不足为惧,精国那些能上天入海的才是我们真正的威胁,魑鬼大军虽战力非凡,奈何以前只听主人一人指挥,如今却是不同了。”魔司令将当前状况分析给黑白郎君知晓,若非战情如火,他也不敢提出这样大胆的建议。

  “目标。”南宫恨双目微阖,不动如山。

  “帝女精国,所有援军。”帅案后的魔缓缓道。

  棕红的眼瞳张开,南宫恨看向妖神将,修罗国度的魔之右手笑道:“有人不是自诩人世第一?可敢让本将见识见识?”妖神将紧盯着黑白郎君,不论他来自哪方境界,此人对修罗国度都无半分忠诚可言,既言合作,必须要见到投名状。

  南宫恨站起身,走到魔刀前回头看他,神色在火光下明灭不定:“妖神将,你知晓网中人对吾而言是什么吗?”

  “宿敌?”

  “也是唯一的敌手。”南宫恨傲然一笑:“黑白郎君的目标,是挑战天下,你若独步魔世,南宫恨,自该战惊天下!”

  何时开始,他的眼里,只剩下了网中人,固执地想占据对方的一切,死前最后一个对手是黑白郎君,复活第一个要打败的对手是黑白郎君,宁可自尽也不亡于黑白郎君以外的人手里。

  永恒的较量,永远的对手,是命中注定的宿敌,也是他们共同强求来的结局。

  当南宫恨真正明白这一点的时候,是那人满身熟悉的魔气,血红的蛛丝穿过南宫恨的心脏,燃尽他血液中所有的炙热,让思维在一瞬间冻结。

  近在咫尺的魔抽回手,冷白的下颌矜傲地抬起,看着他的眼神里是全然的陌生:“吾乃,妖神将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