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(11.4)


  “九宫天火壁消逝,斩首行动也失败,你们还有其他伎俩吗?”

  即便被中苗众高手联手包围,网中人依旧不见半分慌乱,分明看上去此刻他已是穷途末路,在气势上,却无人能压他一头,他手中的筹码,更是让众人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计划周全的斩首行动,最终却成了网中人请他们入瓮的陷阱。

  好一个将计就计。

  好一个网中人。

  好一个妖神将!

  史艳文看着近在咫尺的魔物,手中汗渍津津,脚下如同扎了根一般,眼前一幕何等熟悉,不论是天允山上还是此时此刻,纵使他有与网中人放手一搏的能为,也不敢赌那个“失去”的可能。

  亲情二字如困兽之笼,桎梏了藏镜人所有的行动。

  网中人看着迟迟不敢动弹的黑龙白狼,暗怒更加剧烈。

  不敢与他一战吗?南宫恨!

  黑白郎君不出现,这群废物何尝值得他用筹码威胁!把手中的蝼蚁往地上一掷,网中人举起刀便要刺下,藏镜人大惊之下想要援救,却已是来不及。

  眼看魔刀骨刺即将撕开幼小的身躯,电光火石间,一股强大的武息瞬间爆冲现场,魔能与混沌之力碰撞,霎时漫天尘土飞扬,功体较弱者立刻被这强大的气浪推到外围。

  邪皇遗骨再也无法落下。

  “黑白郎君。”

  一字一顿的念出这个名字,捏着魔刀的手猛地攥紧,网中人咬紧牙,他是该憎恶这个人类的,为了魔世,为了妖神将,为了网中人。

  今日,注定要有一个了断。

  “网中人。”高昂的语调,数十年不变的狂傲,南宫恨甫清醒,便感觉到了那个熟悉的气息,他仍然记得擎天关约战一事,只是不知为何醒来便到了此地。

  随手把手里的东西扔了出去,黑白郎君运起内力震退悬在头顶的魔刀,仔细打量起对面的宿敌,丝毫不管周围众人,发自内心地赞叹道:“你的功体,更上一层了,这样的网中人,才更有我打败的价值”

  无须考虑他为何在此,无须考虑为何想不起前一刻记忆,无须考虑为何史艳文和独眼龙都在此处。

  南宫恨只知晓,网中人正站在他眼前。

  只需如此,血液中流窜的战意已让他头皮发麻,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躁动与兴奋。

  隔着数步距离,也能感受到对面越来越高涨的斗志,网中人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:“黑白郎君又如何,你虚耗的力量不比我少,根本无能改变战局!”

  在妖神将跟前,这场斩首行动注定失败。

  如果黑白郎君是他们最后的希望,那他便亲手扼杀这个希望。

  黑白郎君比他更了解自身内力的现状,但是,南宫恨笑得愉悦,这样才更有一战的价值!

  用残余的内力打败全盛时期的网中人,这是何其诱人的挑战,哈哈哈……今日,黑白郎君会让网中人再度领会南宫恨的强大!

  “狂妄掩盖不了你的心虚。”

  “骄傲改变不了你的结局”

  “不待言!”

  战!

  战!

  战!

  快得如同两道纠缠的残影,他人完全看不清两人在交手一瞬到底过了多少招,一浪叠过一浪的武息层层攀高,每一招每一式都惊险万分,外围众人焦心不已,却完全插不上手。

  如同曾经千万个错身时刻,棕眸与面具后的血红双目神光交织,无声地言语着,相同又全然不同的气息,如同两块全然不同又相互吸引的磁石,任天翻地覆,海枯石烂,任朝代改换,人事变迁,他们终将一步一步靠近。

  当南宫恨与网中人相逢时,他们中间便再也容不下别人。

  藏镜人拦住试图冲进战局的同伴,隐忍道:“以黑白郎君的个xing,插手只会引来更多变局。”

  曾经亦有人打断过这二人的决斗,阵营的分割,亲朋的劝阻,乃至武林大势,这三十多年,有无数人想要分开他们,但如今,那些人早已淹没在历史洪流之中,连姓名都无人记得,留在这人世土地之上的,依旧是黑白郎君和网中人。

  “如果他罢战,将更难阻止网中人。”便如同藏镜人与史艳文之间的恩恩怨怨,如果他人胆敢插手,他定会让那人死得后悔万分。

  黑白郎君或许不是光明正大的人,但这他与网中人之间的决斗,绝对容不下任何外物干扰,罢手恐怕将是最好的后果,若网中人向南宫恨提出先杀掉干扰决斗之人,藏镜人当真不敢肯定黑白郎君会拒绝这样的要求。

  在这中原武林之中,但凡稍有见识,谁不知道他二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独眼龙沉默,他听说过黑白郎君曾经筋脉尽断也要前往不归路,赴网中人的战约,亦听说过网中人宁死也不想看到黑白郎君追随他人。

  “但是,”独眼龙忧心忡忡道:“黑白郎君现在的体力,不足一半。”

  当初天顶山一战九日九夜,二人势均力敌同时名震天下,网中人生生死死多年以后,连邪派大业都可暂抛身后,即便他的真身是妖神将,在遇上黑白郎君之后,复生后的首要之事也是找黑白郎君一战。

  这两个名字从在江湖初崭头角时起,便是打断骨头亦连着筋,无人可以将他们分开。

  这般命中注定的对手,要以一半的体力去迎战,即便是黑白郎君,也太过勉强了。

  却听得以侠义著称的史君子道:“就算只是重伤网中人,也足够了。”

  独眼龙眉头一紧,顿时明白他的意思,不由得暗自心惊,言下之意,是不管黑白郎君生死?

  史艳文不是向来重视他人xing命?莫非是计划一旦黑白郎君败阵,便立刻出手?

  就在二人短短几句交谈间,场中战局已至焦灼时刻,黑白郎君心知久战于他不利,快攻,才是他唯一的取胜之道,出手便是全力:“阴阳一气!”

  左手画阴,右手写白,交缠的黑白双气同出,混沌之力声势浩大,直冲那道幽绿色的魔影。

  网中人丝毫不惧,下盘再陷地一寸,幽灵魔刀在手,源源不断的魔能将他的功体发挥到最大,再赞三成威力!

  “飞织邪罗!”

  “杀!”

  又是快如虚影的近身肉搏,如此距离,一人一魔交织的气息更加火热,挡招拆招之间,尽是默契,只有在这样顶尖的战斗中不断突破自我的界限,方能打破僵持的战局。

  快!更快!

  战!战意更强!

  本该势均力敌,网中人仗恃魔刀威力终究更胜一筹,抓住南宫恨瞬间的破绽,毫不留情地雷霆一刀劈下,混沌气罩应声而破,此战终见血光。

  黑白郎君倒退数步,感觉体力流失更甚,好似屋漏偏逢连夜雨,魔刀上携带的蛛毒自伤口游走到四肢百骸,快速蚕食他的功体。

  来不及多想,网中人再度极招接连上手,丝毫不给他chuan息的机会。

  “天罗地网-穿天透地!”

  南宫恨神色不变,幽灵魔刀虽曾认他为主,却并未被他开发出所有力量,在他手中时,魔刀只是一柄绝世利刃,而此刻在网中人手中,却如同那魔物身体的一部分,赫赫魔威威即便是他也不得不为之惊叹。

  新招又如何,万变不离其宗,黑白郎君毫不畏惧地向前一步:“一气化三千!”

  藏镜人倏地睁大眼,心知这也许便是最终一招了,不由往前跨出几步,想要更加看清,他向来自负,武林中能与他在掌上交锋之人只有一人,然他二人最强的掌法,都曾亏在黑白郎君这招化有与无,无中生有之下。

  南宫恨高喝一声,方才收纳在手的内力,瞬间以数倍的混沌之能冲出,尘土轰然炸开,石破天惊,网中人立刻挥刀抵抗,却被这巨大的能量瞬间击飞手中兵器,倒退数尺。

  南宫恨紧攻而上,意图乘胜一举击败对手,却不料网中人此次蜕变后功体强悍如斯,不过数步便一脚踩稳身形,左手魔网推出,右手蛛丝射向头顶。

  南宫恨猝不及防被蛛网阻挡了前行的脚步,仿佛只是一眨眼的时间,空中的魔刀还未落地,便被随之而来的蛛丝牵引着直冲向了南宫恨。

  棕色的眼眸中那道绿色的身影越来越近,未及眨眼,那幽绿的魔影已在身前。

  胸口钝痛无比,鲜血瞬间凌空。

  南宫恨身形一滞,喷射而出的血液立刻染红了双眼,他盯着那张墨绿面具上的血红六眼,神识刹那模糊,右心剧痛无比,火热急促的呼吸扑在他的面前,他却只感觉浑身冰冷,如同网中人冰冷的面具。

  似曾相识的痛楚。

  似曾相识的满目鲜红。

  似曾相识的绯红素纱。

  网中人握住刀柄,声音难得颤抖而尖锐,却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别的什么:“我,赢了!”猛地往后一抽骨刃,暗红粘稠的浆液立刻喷洒在了他白皙的脸上,映着狰狞的面具看上去鬼魅又艳丽。

  黑白郎君的身体终于无力地向后倒去,棕色眼眸里依旧残留着那身墨绿的盔甲,血色模糊了视野,背后空空落落没有任何支撑,南宫恨想抬一抬手,离那个魔物更近一些,却没有半分力气。

  那个冷冰冰的魔只是站在原地,看不清表情,从未远离,却也永远不会主动上前。

  若是最后,能再触碰到他,就好了。

  眼皮太过沉重,黑白郎君缓缓闭上双目,血色的最后,他仿佛听见了四周嘈杂的厮杀之声,犹如身在战场之上,那个魔物就在他怀中,他的右心贴着对方的,同时心跳如擂。

  他护着毕生挚爱,下意识要挡去背后飞来的冷刃,胸口却同时传来一阵贯彻血脉的剧痛。

  低下头时,却已看不清那是幽绿还是黑金,抑或是血红。

  网中人,记住,黑白郎君。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