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(13.3)


  “邪郎!邪郎!”

  扰人清梦的焦急声音在耳朵旁边缭绕,黑白郎君在梦中不耐烦地皱起眉头,直到整个人都被摇晃了起来,方猛然惊醒过来。觉察到身边有人时背心顿时凉得透彻。

  光线射入眼球,乌沉沉的云压在树梢,奇形怪状的枯枝分割着天空,怪鸦扑闪着翅膀掠过头顶,同时映入眼底的,还有一双陌生的眼,眼角细长,半张脸上画着十分诡异精致的墨绿色藤蔓,让南宫恨不得不定睛的,是这个人的额头上,还长着另一双细长的眼。

  网中人?

  黑白郎君立刻在心底否认,这当然不是网中人,他想坐起身,四肢却完全抬不起来,他想低头检视自己的身体,又连脖颈都无法感受到,眼睛里看到的东西始终没有改变,仿佛眼球已经被定格,整个身体都无法操控。

  他这是……

  眼睛里看到的东西突然开始晃动,身体已然自动站起来,就在南宫恨惊疑之时,视野终于开始向下移动,到能看到跪在一旁的陌生人头顶,四周的景物随之扑入他的视野,四周望了一圈,最终定睛在远处的山丘上。

  这是一个黑白郎君全然陌生的地方。

  入目全是一片荒芜的泥泞,灰暗阴沉的天空压得很低,潮湿的腥味扑入鼻中,软泞的泥潭下不知有什么东西爬过,带起一阵细微的水声。

  一道年轻清亮的声音响起,还带着初醒的含糊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  明显是属于少年的声线,与对面这人面容十分不合,视线中之人的嘴也一直紧紧地抿起,黑白郎君突然意识到,这是“他”自己在说话。

  但这绝不是他的声音,他怎么会在别人的身体里?

  晕过去之前他应该是在网中人的魔茧中,睁眼却是这般境地,莫非……

  左手不由自主地搭上对方的肩膀,肤色白皙到透着冷光,指甲漆黑而尖长,皮质护腕上还卡着三片锋利的倒刃。

视线稍微歪斜了一下,那声音里带着些不解:“你在害怕?出什么事了?”

  那四只狭长的眼猛地睁大,南宫恨尚来不及仔细回忆另一个有相似的特征的魔,面前的人已经握紧拳急声道:“邪郎,你快逃!离开这里!”

  这个称呼?!

  南宫恨心神一震。

  邪郎?!

  年轻人的肩膀微抖,额头上青筋微微凸起,咬着牙,像是终于想通,盯着“他”道:“我都听到了,族长……他们打算把你送进神殿,你……”

  这具身体的呼吸猛地粗重起来:“他们……知道了?”

  “你分化之事……瞒不住的……”对方点了点头,比他更难以启齿。

  沉默了半晌,南宫恨终于听到邪郎再度开口,带着些许嘲讽与愤怒:“无论天赋如何,战功如何,只要觉醒成了地坤,就只能成为一个工具?”

  “不,”那人猛地抬起头,眼中光芒急闪,竟是比他更激动:“那不过是荒诞的传说罢了!你是蛛族一千年来最有潜力的魔!将带我们走出这片沼泽,让蛛族成为修罗国度最强大的族群!”

  而当他分化成为地坤,在蛛神殿面前,这些遥不可及的理想,都太渺小了。

  邪郎闭了闭眼,握紧拳:“祭祀不会再容许我接任族长之位,他们只会寄望于我未来的子嗣,多么可笑,蛛神之子……哈……诸神之子……”

  曾经他强大的灵力让族人看到了走出沼泽的希望,认为他便是传说中蛛神的化身,不过是一个分化结果,便能将他所有的功勋抹去,彻底失去所有尊严与自由。

  即便看不到容颜,这愤怒时的呼吸节奏,蜷缩的手指,以及明显与他同族之人的四眼,也足以让南宫恨确定这具身体属于网中人,却听不懂他们所言何意,地坤孕育之事对人类而言,还是过于虚幻了。

  网中人……能……

  南宫恨脑中一片混乱,却无法开口,亦无法把视线移开,更无法想象网中人此刻是何表情。

  他从未听网中人说起过去,那只蜘蛛每蜕变一次,都会忘记前尘往事,曾经如何,本也不甚重要,但是此刻二人中所弥漫的低迷气氛,实在是让南宫恨有些不快。

  “邪郎,你快走,他们可能很快就到了。”同族的魔人回头望了望他来时的路径,眉目间有着显而易见的慌张,如果真的抓回神殿,邪郎此生便再难脱逃了。

  黑白郎君眼前的视野跟着望去,沼泽里不知何时起已是黑雾弥漫,遮盖了泥地上的草丛与水泽,周围干枯的树枝在阴沉的天幕下显得诡异非常,不知何时起,连四周窸窸窣窣的水声虫鸣都消失了。

  南宫恨心头一跳,邪郎的声音里也带上了些许苦涩,他伸手把来报信的同族拉到身后,低声道:“可能……晚了……”

  一道锐利的飞丝划破水雾,直冲二魔而来,南宫恨从视野中能清晰地看到那根翠绿丝线飞来的轨迹,同时眼前景物急速晃动,邪郎已带着同族惊险避开。

  “邪郎。”水雾中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出来,神情严肃冰冷,额上天生六目,泛着金色的光泽,手中握持着一杆灵气四溢的十二足蜘蛛手杖。

  “……”年轻的魔沉默地看着来者,以及他身后慢慢现出身形的族人,或四目或六目,却无一例外皆是族中好手。

  “神殿禁卫尽出……”邪郎的声音有些干涩,他苦笑道:“好大的排场……”即便他天赋惊人,到底岁数尚浅,怎能与全族最精锐的战士相抗衡,何况刚他经历了分化,无处不在的乏力感让他十分嗜睡,可能连巅峰时的一半功力都无。

  南宫恨在心底衡量着这些魔的实力,毫无疑问都是强者,若是他熟悉的那个网中人,自然毫不畏惧,但是……此刻他附身的这具躯体,当真是那个武林人人闻风丧胆的至邪魔头吗?

  “邪郎,族长已经决定将你送入神殿修行。”祭祀持着手杖一步一步靠近他,在离他三米开外的距离时停了下来,法杖中猛地又向他射出一道翠绿的光芒,与方才偷袭他们的飞丝一模一样。

  邪郎再次闪避,却听得背后传来一声惨嚎,视野猛地扭转,定睛已见同族被射穿胸膛的惨状,那道蛛丝一开始的目标便不是他,而是他背后的魔。

  “背离族群,窥探神帐,按族规,当断双足双眼。”祭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不辨喜怒,冷漠生硬的宣判了族人的惩罚,如同神殿中那尊冷冰冰的石像,千年万年,不容反背与质疑。

  邪郎瞳孔剧震,勃然大怒道:“进神殿?”他的声音中满是讽刺与愤恨:“被你们像肉虫一样饲养,然后拉去配种吗?”

  “放肆!”祭祀一杵法杖,强大的魔能瞬间逼向四周,大声叱道:“为族群孕育后嗣乃是地坤之责,蛛神选中了你,此乃吾族大幸之事。”

  “选中?哈哈哈……”网中人怒极反笑,悲愤难抑:“从我出生开始,你们便说我是蛛神化身,天资千年难得一见,不过一次分化……不过一次分化!”

  “你的子嗣,定会比你更强大。”祭祀冷漠地看着他,如同神殿里冷冰冰的石像。

  祭祀背后身形高大沉默的魔终于从族人中走出来,盯着邪郎的眼睛道:“你未来的伴侣只会是蛛族最强大的魔。”

  “强大?”网中人环顾四周:“父亲说的是,我的这些手下败将?”

  自他习武开始,除了族长和父亲,便无人能打败他,天乾如何,地坤又如何?这些魔永远只配站在他的脚下!

  族长和祭祀背后的神殿禁卫们纷纷别开脸,有些难堪,却无人敢开口反驳。

  自小压在他们头上的天才,竟然会分化成为体质虚弱的地坤,这是整个沼泽都未曾设想过的事,族群复兴迫在眉睫,即便要作出一定的牺牲,也在所难免。

  “族长已为你向神殿祈求,待蛛神之子临世,你便能重回战场,与过去无异。”

  邪郎用力地咬紧牙关,骨骼摩擦的刺耳声响回荡在南宫恨耳边,躯体内外的两道意识几乎是相同的愤怒,看到族长和祭祀的眼神,便知道此刻再说什么都已无用。

  邪郎了解他的父亲和祭祀,紧逼到如此地步,更大的可能是,他们已经为他选定好了伴侣对象,一旦被关进神殿,便是永无天日。

  父亲曾说他能带领蛛族走向巅峰。

  祭祀说他是蛛族千年来最强大的灵能者,百年后会将所有的力量传承于他。

  他本是天之骄子,这些魔从小到大都以他为中心,真心欢喜拥有这样一位强悍少族长。

 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,仅仅因为他分化成了地坤,便都似昨日云烟,不复存在了。

  再制造出一个更强大的少族长,将成为全族最迫切之事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