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寒塘

霹雳本命,恨网傲白安利售卖中
各种杂文堆积地
洁癖:恨网恨,王喻王,倦原倦,赭墨
王道:双叶,韩叶,螣吞,袭莲
墙头:杂食向,基本都能接受
雷区:ky,all,粉圈,mdzs,mxtc(恶臭)
以上,安利来一份吗^^、

【恨网abo】魍魉(11.2)——已修



  十三日后,擎天关外。

  一道墨绿色的身影静静伫立在阳光之下,他在城墙上已凝立了三日,正是功体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网中人,而黑白郎君,仍未曾出现。

  南宫恨从来不是悔诺之人,但凡是与他战,即便手脚筋脉尽断,爬也会爬过来赴约。

  莫非出了什么意外……

  “他不会来了。”一道陌生的声音凭空在寂静的擎天关响起。

  魔气,与他体内魔源同出一辙的魔气。

  网中人猛地被打断沉思,回身看到自空气中展露出的身形,正是之前在泣血邪魔洞试探他之人。

  故乡,妖神将,魔世……

  重生意味着忘记一部分过去,既然已是过去之事,也不必徒增怀念。然而当真的有人带着同样的魔息出现在他面前时,网中人却发现,他并没有自以为的那样不在意。

体内的魔源在残留的记忆中蠢蠢欲动,许多熟悉的画面时不时在脑海中闪动,过往十几世的记忆走马灯一般浮现眼前,最终都变成那个刻印在他骨髓中的诅咒。

  “这本蜕变大法,让你成功,也给你诅咒,你将永远生,你也会永远死。你用忘却抛却你生命中曾有的美好,你用遗忘摆脱痛苦的根源,到最后,你终于谁也不是。你只是你,一个别人给你的名字,你也不是你,因为你不复存在。我不能给你警惕,因为你将连我今日所讲的话也将遗忘。”

  到最后,你将连自己是谁都忘记。

  头疼欲裂时,他会在心里反驳,无论过去多少世,他依旧记得自己是网中人,他甚至还记得南宫恨。

  是了,即便他意识残缺,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之时,也依然记得,他有一个永恒的对手,一个永远要打败的目标,一道黑白双分的身影。

  如果真有一日,他忘记了自己的名字,那个人即便一分为二,失去所有记忆,也能凭本能找到他,念出他的名字。

  “网中人只为自己而活,过去不曾追随谁,未来也不会。”什么妖神将,什么魔世,过去的事又与他何关,他重生后所要做的第一件事,只是打败黑白郎君。

  “为自己而活,还是为黑白郎君而活?”

  网中人眼中升起幽冷的火焰,看着面前毫无杀意的魔司令,只觉越发排斥,他与南宫恨之间的宿怨,还轮不到他人来置喙。

  “修炼蜕变大法的你,无数次惨败在黑白郎君的手下,死后重生,重生又死,你说你不曾追随谁,却一生追随着黑白郎君的背影而行。”魔司令越说越激动,到最后竟然流露出几分怨怼。

  他在这个陌生的异乡流浪了太久太久,当他终于寻到主上,寻到邪皇遗骨,曾经的魔之右手却早已忘却魔世的一切,忘记了故土,忘记了任务,甚至连妖神将的名字都不再记得,却记得那个意外出现的人族,魔司令如何不恨,如何不怨!

  网中人被他一语点出心中所想,魔者的尊严让他下意识拒绝这般说法,反驳道:“黑白郎君呢,被我击败多次,又再度爬起,又被我击败,他的一生不也为网中人而活?”

  他们本该是对手,也只能是对手。

  网中人顿了顿,坚定道:“这一次,网中人不会再给他机会。”

  魔司令握了握拳,当年妖神将为墨家巨子的止戈流所斩,尸身下落不明,魑鬼大军损伤过半,魔刀被封的同时剩余魑鬼也尽数尘封地下,而后邪神将被俘,生死下落不明。他靠种族特有的身法逃出后,隐匿身形打探了许久,始终未联想过交趾邪郎便是妖神将。

  五年前魔司令终于感受到了幽灵魔刀的气息,原来是被灵界镇压在禁地里,也多亏五星连珠的异相出现,魔刀内的刀灵破封而出与白狼融合,也让魔司令有机会确认了邪皇遗骨的位置,随之也看到了合二为一的南宫恨。

  这个人类,竟然还活在这世上!

  如此奇异的面容,世上恐怕再无他人,他永远记得当年此人突然出现在魔世战场上,与妖神将结合后又突然消失,而导致的诸多变故。

  即便主上忘记了一切,被标记过的本能也不会忘记,纵观交趾邪郎过往,一旦涉及到黑白郎君,一统武林的雄心霸业皆放其后,不断挑战,不断死在黑白郎君手上,又不断重生再战,无止无休。

  主上忘记了过往,那么黑白郎君呢?身为天乾他是如何做到,对伴侣屡屡痛下杀手?!

  魔司令愤怒,却又无能为力,网中人为黑白郎君而活,但妖神将,本该是修罗国度的荣耀!

  想到他日前在灵界所见之人,魔司令心头悲愤且焦急,邪神将竟然叛变,他的能力不足以冲破灵界防御,要发挥魔刀的全部威力打开前往魔世的通道,目前唯有妖神将能做到。

  必须让主上恢复记忆!

  苏厉日前已传回消息,灵魔两界交战的含阴谷每到月圆之夜便会魔气大盛,若以幽灵魔刀勾连主上的灵识,借天雷之力将魔刀中储存的灵力反归主上体内,或许就能唤起他有关魔世的记忆。

  然而幽灵魔刀,此刻在灵界手中。

  魔司令脑海中计策千回百转,思来想去,不得不承认,要让网中人主动出手,还是得利用黑白郎君。

  只要黑白郎君彻底消失,留在主上身上的印记便会淡化消退,若能在黑龙白狼合体之前杀了他们,这人世,便再无人能阻拦主上的霸业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宿寒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